close

 

自從某次爬文爬到市面上販售的乳牙盒,
我就想要自己弄一個.....可是覺得應該還久就給它忘了

這幾天...一知道大寶貝第一顆牙在晃時,我整個大驚嚇 
所以就這樣......開始做盒子了...
參考了網路上幾個媽媽的做法
(為何都沒有爸爸的作品!?)

以下就來介紹我做的方式吧!!

因為我想要 能讓兒子參與、又能漂漂亮亮、又能保存很久、蓋子又要好開...等等

(太多條件..所以花了我兩天都在四處找盒子)

最後挑了攜帶式藥盒


材料:

1.攜帶式藥盒 - 大創 $39元
2.輕黏土 - 附近批發書局 $32元
3.印製乳牙紀錄紙卡 $15元  <==本人家無印表機

作法:

1.先把蓋子拔下來,開始量尺寸(洞要避開分隔片)
攜帶式藥盒

2、尺寸量好後就開始先製作《乳牙紀錄紙卡》。我是用PHOTOSHOP製作的

3、裁切乳牙紀錄紙卡》,用單孔打洞機打好20個洞

4、本來我是直接放上黏土,但發現分隔片讓我很難鋪平.....,所以就開始剪起分隔片。

因為真的要很用力剪....所以我雙掌齊用....還讓剪下的分隔片彈快4公尺遠 

 

最後終於剪成這樣子 (旁邊是最先拆掉的蓋子)

因為上面的蓋子插槽不好剪,所以直接用黏土填平,只剪了下層的蓋子插槽。

 

填土作業開始..... (我很努力填平了....

 

 

最後就是放一個小時多,再來挖洞。

因為我跟參考的部落格媽一樣得了 "不對稱會死的病"....所以就放打好洞的紙卡,來挖洞。

用右上角那我找半天才找到合尺寸的筆屁股來挖洞。

 

挖洞時,聽說沾點乳液會好挖點,可是因為拔起來時,洞底都會被沾黏起來,
所以我最後是挖進去後,等個2~4分鐘才把筆屁股抽出來......(恨不得有20個筆屁股同時插進去

現在就是放個3~4天讓黏土乾嚕!!
之後才能讓兒子裝飾外盒......

內部放上乳牙紀錄紙卡》後長這樣

 

尚未被裝飾(破壞)的外盒長這樣..

 

如果我真的捨得,拿給兒子裝飾了.........再PO上來給大家看吧!!

小兒子的...............等他換牙再說吧!! (明明就是懶墮

 

 

 

參考的部落格媽作品:睡天使醒惡魔-獨一無二的乳牙保存盒DIY

 

 

 

 


 

2013.3.21補充:

要製作的麻咪們注意!!!

因為黏土乾了後都會縮一些,在第一次填黏土時填滿一點沒關係

不要學我用的"剛剛好" ,這樣會縮很大滴.......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牙 黏土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