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幾週都在全蛋蛋糕上努力的我,終於不想再試了...

因為連自己都不想吃了

想做點家裡就有材料不用再買的料理

看著網路食譜...就找到了這個【無泡打粉黑糖糕】

因為是用家裡有的材料

下面就介紹我用的材料跟簡單做法

有興趣或想看標準做法的人,可以直接點上面的連結喔!!


 

乾料:黑糖100g+細砂糖15g、小蘇打粉一點點、低筋麵粉150g

溼料:全蛋1顆、蜂蜜一點橄欖油一匙、牛奶100cc、白醋約12g 

表面:

(紅字是跟原本食材不同的地方)


 

做法很簡單

1.乾料處理:低筋麵粉、小蘇打粉過篩後混合糖

個人不喜太甜膩,所以自動將細砂糖量減半

2.濕料處理:依材料順序加入攪拌。醋最後加入會有點分離樣。

因為我家醋剩不多,全倒也約只有12g...就12g吧

3.乾濕混合:乾料中間挖洞慢慢倒入溼料,一邊倒一邊攪拌。

這是我覺得最花時間的步驟,不過也很簡單就拌好了

4.電鍋蒸熟:攪拌好後倒到容器中,外鍋放一杯水。

電鍋蒸好就完成了...覺得前幾週守在烤箱前都我好傻好天真 

 

完成照

 

剖面照

 

 

超快又省力!!當孩子的下午點心超適合的啦!!

不過...黑糖糕不適合吹電扇喔!!

最近天熱,放桌上的黑糖糕被電扇吹到,外層就變乾了

幸好這食譜份量不多,要吃馬上做又很快。

 

話說,之前連著多天都做蛋糕,我媽看到我這黑糖糕

居然以為我蛋糕做失敗了....還做成很像黑糖糕的蛋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糖糕 簡單料理 食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拉娜貓 的頭像
    拉娜貓

    ~ ☆ 拉娜貓の窩 ☆ ~

    拉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